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新华网】院士专家为福建省海洋渔业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日期:2020-05-13 14:0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省科协依托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共建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这一高端智库,策划推出“依托高端智库 服务科学决策”系列主题活动,组织25位院士和140多位专家聚焦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智能制造、综合交通、海洋渔业、新兴产业、人工智能等方面战略咨询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有效参考。

9日,福建研究院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厦门大学等单位的12位院士专家,省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内资深渔业水产专家,为我省海洋渔业绿色发展建言献策。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委会主任、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要求,项目组要加强与地方主管部门的沟通,准确定位福建现代渔业的发展目标,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发现问题,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建议。

会上,福建省海洋渔业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5位专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在我省增殖放流、海洋牧场建设、捕捞管理及海湾养殖结构等方面的主要调研成果,分析总结了我省海洋渔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措施。与会院士专家针对我省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提高渔业产品加工自动化程度、科学确定养殖容量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