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支撑系统 - 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

资源库研发中心工作职责

负责组织海洋渔业生物资源的收集与保藏、评价与保护、交流与共享以及种质资源收集保藏平台建设等工作,组织制定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的收集保藏操作规程、技术规范及管理制度等并协调组织实施;承担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大楼日常运行管理工作。

组织基因库、细胞库、微生物库、活体库和群体库等开展海洋渔业生物资源的收集、保藏等工作,负责资源收集保藏公共设施设备的运行与维护管理;组织开展海洋渔业生物资源的收集、鉴定、保藏、标本制作等新技术、新方法的研发,制定相关工作流程和技术标准规范;承担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中心的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承担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数据处理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管理;

负责组织开展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的学术交流、科普教育以及技术合作等。

主  任:王俊

副主任: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