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渔业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支撑系统 - 海洋渔业科学研究中心

位于青岛琅琊台省级旅游度假区车轮山前村以南,登台路以东,该地区交通便利,水质优良,是从事海洋渔业科研试验的理想场所。“中心”占地面积约100亩,养殖试验区约70亩,规划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陆地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科研实验楼、科技培训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人工海洋馆及海洋科技展示教育中心、海洋食品研发中心、虾类研发中心、鱼类研发中心、参类研发中心、贝类研发中心、藻类研发中心及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备份库等;养殖试验区包括:良种制种区、良种中间培育网箱、良种养殖中试区等;拟安装运行万元以上仪器设备120台套以上。

“中心”建设目标是构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集科研、培训、科普展示、学术交流等为一体的科技平台。“中心”建设运行后,预计有各类科研人员及研究生120人左右从事科研试验工作;不仅承担我所主持或参与的国家、省部及地方等重大科学研究项目,同时作为水产种业研发平台,将进行鱼、虾、贝、参、藻类等海水养殖品种的实验研究及良种选育,推动我国水产种业跨越发展;以“中心”为平台通过对研究成果进行中试和转化,必将产生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haiyangyuy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