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半岛网】黄海水产研究所首次前往山东半岛北部黄海近岸海域调查产卵场

日期:2020-04-27 14:26    作者:    来源:半岛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24日半岛记者获悉,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101”号调查船起航执行山东半岛北部黄海近岸产卵场调查,这是“中渔科101”号首次前往该海域开展科研调查任务。

本航次调查水域为山东半岛北部黄海近岸海域,设置站位共计35个,调查内容包括鱼卵仔稚鱼、浮游动植物和理化环境等,目的是掌握山东半岛北部黄海近岸主要渔业种类产卵期、产卵场范围以及其资源补充能力,为渔业资源养护、海洋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海洋牧场建设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此次出航是黄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2020年的首航,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时期,出海期间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调查任务,在确保人员和船舶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海上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