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

日期:2023-06-02 10:19    作者:    来源:人事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29日,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支部书记王骞主持了研讨。

会议传达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有关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等摘选内容,集中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视频讲座。

支部书记王骞同志围绕“如何在新时期做好人才工作”做研讨发言。他指出,作为人事组工干部,大家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所党委有关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我所人事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大战略、目标方向、重点任务以及重要保障,牢固树立“创新兴所、人才强所”的人才工作理念,努力为我所科技人才的培养使用、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保障。与会党员在前期个人自学基础上,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领学分享和研讨,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升华了觉悟境界。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结合深度,大兴调查研究,推动人事人才年度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业务工作取得实效,为我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