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北第一支行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6-02 10:32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资源库支部、基建后勤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党组织战斗力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资源库支部、基建后勤支部联合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北第一支行对公客户部支部、个人金融部支部、大名路支行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荣小军和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凯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资源库支部书记王俊主持。

荣小军副所长对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北第一支行各位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北第一支行是党组织联建单位,希望通过本次联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各支部联建深度,提高广大党员学习积极性和党性修养,达到相促互进的学习目的。吴凯书记表示,在5月30日全国科技者工作日这天与黄海水产研究所三个支部联合举办党建联建活动,意义重大,谨代表农行市北第一支行全体员工向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技工作者致敬。他表示,支部共建可以让双方点亮精神火炬,加深彼此了解、分享专业知识,共同取得长足进步。

荣小军副所长做了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党课报告,从新时代的理论结晶、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和理论创造的新飞跃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农行市北第一支行大名路支行客户经理陈霄介绍了防止金融诈骗的方法及农行相关金融服务等内容;资源库支部程兆龙博士介绍了《黄渤海鲸类研究与保护》等有关科普知识。

参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观看了《榜样7》王亚平和林占熺两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此次活动丰富了支部活动形式,促进了党务与业务的互融互促,使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榜样做榜样,时刻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勇于承担、乐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在新征程上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