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支部召开“大兴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3-04-07 15:02    作者:    来源:人事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支部召开“大兴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讨,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骞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以及2023年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精神等内容。王骞同志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着重强调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并结合所人事人才具体工作逐条解析了与工作方案的契合点,要求与会党员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武器,在人才引进、人才评价、绩效激励等方面,破解工作难题,推动人事人才工作取得实效。

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研究生和博士后培养、公开招聘、职称评审、海外引才、人才遴选、人事档案管理等议题,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讨了调研方案。大家在学习交流中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要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着力提升人事人才工作质量,助推研究所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赵宪勇同志对每个议题提出的问题和拟定的调研方案进行了悉心指导,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他指出,作为组工人事干部,要深刻领会“大兴调查研究”的精神实质,充分理解“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的精髓。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我所人事人才重点、难点工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充分把调研结果运用到人才引进与培养、人才评价与激励和研究生与博士后培养等工作上,切实为实现我所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提供必要支撑,不断助力推动我国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