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资源战略支部、基因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弘扬南极科考精神”主题党课学习

日期:2021-06-11 17:41    作者:    来源:资源战略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1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资源战略支部、基因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弘扬南极科考精神”主题党课学习。两个支部30余名在职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源战略支部书记单秀娟主持。

资源战略支部委员王新良同志做了题为“我们的南极故事——艰辛、快乐、收获”专题党课报告。王新良同志从事南极磷虾渔业研究已有10余年,曾8次踏入南极开展一线监测调查,现担任南极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声学调查与评估方法工作组的联合召集人。此次专题党课向大家讲述了我国南极渔业发展的奋斗历程,诠释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极科考人员在南极艰苦环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家国情怀。

交流研讨环节,资源战略支部书记单秀娟同志表示,这是资源战略支部首次通过支部联建的方式与其他支部分享南极科考的艰辛与收获。“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极地渔业科研工作者们勇于担当、敢于挑战、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引导支部党员、科研人员、学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热情、激情、信念转化为不畏艰辛、勇于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为我国高水平的渔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基因支部书记邵长伟表示,通过此次支部间的交流互动,让更多的科研人员有机会了解到南极渔业的发展历程;基因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支部共建为抓手,广泛开展支部间党员的交流和了解,共同推进共建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共建中实现党建工作与科研合作的良性互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