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讲渔业发展史、守初心、办实事”座谈会

日期:2021-05-28 08:47    作者:    来源:办公室信息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学党史悟讲话促振兴、学党史讲农史鼓干劲、学党史纠四风树新风、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工作部署要求,5月21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信息支部、基因支部和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讲渔业发展史、守初心、办实事”座谈会。黄海水产研究所原党委书记葛相安同志受邀参会,所党委委员、办公室信息支部书记荣小军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葛相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大家做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发展历程报告,回顾了我所从建所之初寥寥数十人,发展成为今天科研底蕴深厚、专业水平一流、优秀人才辈出、研究硕果累累的综合性海洋渔业机构的壮阔历程,激励大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攻坚克难永向前的光荣传统,以一年更胜一年的工作力度博取更多更大的新成绩。

与会人员在听取报告后表示,老一辈黄海所人为我所的持续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新一代黄海所人将不负重托、发愤图强,在学习党史、学习渔业发展史中淬炼初心、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国渔业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荣小军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担当作为,迎难而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把敢担当、乐担当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推动我国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去;二是要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在积极面对渔业提质增效、打好种业翻身仗、强化科技支撑服务等新挑战、新任务时,敢于跟最强的比、善于向最好的学,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三是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奋力向着建成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目标拼搏进取,圆满完成时代赋予每一位黄海所人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