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科研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科研团队评价”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5-13 14:34    作者:    来源:人事科研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0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科研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传达了所党委近期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2021年度支部重点工作计划,并以“如何做好科研团队评价”为题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骞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了所党委《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1年党的建设5个具体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文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岗位工作做细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专题学习》《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围绕“如何做好科研团队评价”这一主题,结合首次科研团队评价情况以及近年来有关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新精神和新要求,深入分析了评价办法完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好团队评价奠定了良好基础。王骞同志指出,人事科研支部涵盖的两个部门是“团队评价”主要牵头部门,每一位党员都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为完善科研团队建设,激发科研团队创新活力,促进学科发展、科研成果产出和人才培养,提升研究所履行职责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赵宪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研讨。他指出,本次会议有针对性地学习研讨了党建、党史有关规定和学习方案,为科研团队评价提供了有力政治引领。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化统筹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团队评价工作中的党建引领作用,结合我所工作实际,将为科研人员办实事、做好事做细做实。二是在今后的人才评价和团队评价中,要进一步关注科研诚信审核工作,继续为我所营造诚实守信、崇尚创新、求真务实的良好科研学术氛围。三是进一步丰富学习研讨形式和内容,广泛联动其他支部开展学习研讨,做好调查研究,实现支部间共学共建、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