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会达共联共建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07 09:33    作者:    来源:育种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26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党支部和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会达公司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就育种会达共联共建党支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与研讨。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孔杰同志,华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教授蔡军迎同志,柳赞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统战委员郑宝锋同志,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党支部书记孟宪红同志,会达水产党支部书记刘学会同志,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室项目工作人员和会达水产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蔡军迎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价值启示”党史教育授课,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光辉的百年奋斗历程,并深刻解析了学好党史和把握好历史发展脉络认识党史的重要现实意义。在座党员纷纷表示,蔡教授讲课严谨生动,为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更好地以党史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和开展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孟宪红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所企支部共联共建共学工作进行了发言。她强调,通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积极响应国家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号召,聚焦国家级中国对虾良种场申报以及中国对虾新品种的申报,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对虾种业、更好地支撑乡村振兴和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学会书记围绕党史学习谈体会,就推进所企支部共建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会达党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支部共建为抓手,共同推进共建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持续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同时,实现党建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郑宝锋副书记表示,柳赞镇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所企支部共建工作,鼓励支部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实现研究所科研创新和企业经济发展双增长。

孔杰副所长强调,要持续加强所企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不断开拓供需的契合点;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联合共建党支部,进一步密切所企党支部间的工作联系,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后,大家参观了会达公司中国对虾种质资源场,对育种支部在此开展的中国对虾选育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学习。

参观会达公司中国对虾种质资源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