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建后勤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2021年度重点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1-03-31 08:39    作者:    来源:基建后勤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建后勤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2021年度重点工作布置会,基建与后勤保障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跃军主持,副所长辛福言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材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研讨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在2021年院工作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所务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21年支部党建和基建与后勤保障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支部党建工作基础,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部门重点工作相融合,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党建与重点工作同促进、共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开篇谋局起好步,统筹谋划好、落实好全所基建规划工作,全面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水平。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史中办实事、求突破、开新局,以党史学习的新成效全面推进部门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推进“一库一基地”两个基建项目的竣工验收,尽快启动“田横”和“蓝谷”两个新基地建设。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开展了学习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夯实思想基础。

辛福言副所长在总结时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从严治党教育非常切合实际,全体党员同志要珍惜今天的好日子,不忘前辈们的苦日子,要加强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发扬“三牛精神”,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对2021年度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他要求:一是要做好“十四五”和“十三五”的基建规划衔接工作,统筹谋划,有序开展;二是要加强团队协作,强化个人学习和团队学习,全面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要把住“安全”和“廉洁”两根弦,把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做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四是要强化落实,制定工作“时间表”,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