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1-03-17 15:22    作者:    来源:资产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姜红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内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黄海水产研究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021年度所务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等有关精神。

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月24日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根本遵循。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营养,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能力作风,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日常履职尽责中落地见效。

围绕我所年度重点工作,支部党员立足部门职能,围绕“创新工作思路,狠抓落实,推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支部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认真履行国有资产管理职能,为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水平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