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党支部与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园区联合党支部党建联谊并成立首个爱心图书室

日期:2020-08-18 16:52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党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党支部与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园区联合党支部合作共建爱心图书室活动在东营海跃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罗建华、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园区联合党支部书记宁超峰、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党支部书记王印庚及支部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印庚书记和罗建华副书记共同为“爱心图书室”揭牌。王印庚书记介绍了“爱心图书室”前期筹备情况,他表示,基层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以“爱心图书室”为平台,为支部党员打造了一个学习讨论、交流思想、提升能力的阵地,促进支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助推当地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罗建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对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的科技支撑作用,并代表党员表态,将“爱心图书室”管好、用好,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力、激发价值创造力,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示范区及涉海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王印庚书记和罗建华副书记为“爱心图书室”揭牌

王印庚书记向宁超峰书记赠书

“爱心图书室”现场活动赠书仪式

该图书室是黄海水产研究所首个“所企联动”爱心图书室,也是成果转化党支部一项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特色活动。此次通过支部捐款购书、向各部门征书等形式累计捐赠书籍、图谱60余种200多册,图书“渔”味十足,既有院士专家海洋发展论述、繁殖生物学、养殖生态学、微生物学等方面专著,又有鱼虾贝藻参育苗、养殖、病害防控、水产品精深加工等专业书籍。图书室建成后将成为渔业示范区党员学习知识、掌握技术的“加油站”,必将带动示范区渔业渔村高质量、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