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0-04-21 14:17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水科院党组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贯《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并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金显仕同志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意见》中所列问题开展专题研讨,提出了整改思路,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分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放松、不能大意,要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变化、展现新作为。

支部于津书记作“担当作为干事业,统筹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和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党课报告。他指出,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要坚持党建工作和财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优化财务报销与管理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科研财务助理制度,提高服务效率,让科研人员少跑路。

会议强调,当前,法人代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已被摆在重要位置。财务处的党员同志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吃透各项财务政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并以此次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从工作态度、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为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