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日期:2020-01-20 18:43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赵宪勇、党委委员孙捷、办公室副主任阮晓红,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14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孙捷主持。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统战工作总体情况,谋划提出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指出,2019年我所统战工作捷报频传,马爱军研究员获评“政协青岛市委员会2017-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刘慧研究员撰写的“加强科学监管防范海洋牧场系统风险”先后被中央统战部、省政协、九三学社中央、省委采纳并获胡春华副总理批示,马绍赛研究员继2017年再次获评“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一等奖”,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获评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授予的“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2019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度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民盟黄海水产所支部获评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市委员会“‘2018年参政议政我建言’活动二等奖”,另有40余人次获得各级统战部门表彰。交流发言阶段,参会人员分别围绕所学科发展、项目申报、科研团队评价、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宪勇书记作总结发言,对各民主党派一年来在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在各领域对提升黄海水产研究所社会影响力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所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要围绕研究所发展多思考、多交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研究所中心工作上来,为所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作用,为研究所在“十四五”时期的跨越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