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18-01-07 19:10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5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黄海水产研究所历任工会主席张启伦、葛相安、李昌明应邀出席了会议,全所80余名职工代表、工会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及正式会议两部分,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第四届工会主席赵宪勇,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和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第四届工会副主席孙捷轮流主持。

预备会议上,辛福言副所长主持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听取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金显仕所长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紧跟时代走在前列 团结带领全体黄海所人为建设“国内一流 国际知名”的创新型研究所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全所四年来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建设、财务条件建设、综合管理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突出科研中心工作,增强科技创新实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加大渔业科技推广力度,促进渔业产业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渔业科技创新竞争力;强化财务和条件基础,夯实渔业科技发展保障;抓好党群和创新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向上的研究所文化氛围;拓展国内外合作与交流,提高黄海水产研究所对外影响力。

赵宪勇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履行工会职责 活跃职工生活 团结全体职工为建设创新型研究所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四年来,在青岛市总工会和所党委的领导下,所工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职工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发挥职代会作用,搞好民主管理工作;关注职工福利待遇,服务职工健康生活;开展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加强女工委工作,不断提高女职工的荣誉感;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作风能力。他要求,所工会今后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科研文化传承,继续完善职代会议事制度和规则,大力推进所务公开,积极维护职工权益,不断改进工会自身建设等,推动我所工会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为我所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再立新功。

大会全票通过了《关于所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第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及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于津、马德林、王骞、孙捷、吕文清、辛福言、杨冰、苗钧魁、郭萌萌、常青、魏怒梅(按姓氏笔画为序)等11位同志组成的第五届工会委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辛福言同志为工会主席、孙捷同志为工会副主席,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具体分工。

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