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科斯雷州副州长阿尔西·G·奈纳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3-09-25 16:01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1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科斯雷州副州长阿尔西·G·奈纳(Arthy G Nena)、议会副议长萨尔帕斯·蒂尔法斯(Salpasr Tilfas)、资源经济厅厅长罗尔纳·乔(Rolner Joe)等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山东省委外办相关同志、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以及青岛市外办、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所长助理单秀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阿尔西·G·奈纳一行,并进行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阿尔西·G·奈纳副州长一行来所访问交流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研究方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愿意发挥在海洋渔业领域的技术、人才和国际合作优势,与科斯雷州深化渔业务实合作。科研处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国际合作的总体情况。

林镔副秘书长表示,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素有“太平洋上的珍珠”的美誉,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海洋渔业资源非常丰富。希望以黄海水产研究所为代表的驻青知名涉渔科教机构,在山东省与科斯雷州友好省州框架下,进一步推动青岛与密联邦开展地方交流合作,在海洋渔业领域以更多务实成果助力中密两国及山东省与科斯雷州的友好交往。

阿尔西·G·奈纳副州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科技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科斯雷州的渔业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希望双方在渔业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与会人员围绕渔业资源、海水养殖和渔业人力资源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双方在渔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阿尔西·G·奈纳副州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