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刘慧研究员赴西班牙参加2023年国际海洋考察理事会年度科学大会(ICES 2023 Annual Science Conference)

日期:2023-09-25 14:38    作者:    来源: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11日至14日,国际海洋考察理事会(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the Exploration of the Sea ,ICES)2023年年度科学大会(Annual Science Conference, ASC)在西班牙毕尔巴鄂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刘慧研究员应邀参会。

国际海洋考察理事会于1902年在丹麦哥本哈根成立,是负责协调和促进海洋科学考察的国际组织,其年度科学大会(Annual Science Conference, ASC)是ICES一年一度的科学研究交流会议,也是目前全球渔业和水产研究及管理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之一。本次会议是ICES在全球新冠疫情过后召开的首次线下国际学术盛会,汇集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学者。会议期间,刘慧研究员作为“水产养殖环境影响风险评估”分会场召集人,参与主持了本次分会并做题为“Setting up a framework for aquaculture risk assessment in China”(构建中国水产养殖风险评估体系)的口头报告。

ICES水产养殖环境影响工作组 (Working Group on Environmental Interactions of Aquaculture, WGEIA)于2018年成立,刘慧研究员是本学科领域的专家和该工作组的正式成员。据悉,该工作组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水产养殖环境风险评估,并首次在ICES年度科学大会上组织了一个分会场。刘慧研究员此次现场参会交流,展示了我国科研人员在水产养殖环境风险评估领域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彰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本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提升了我国科学家在ICES国际组织的参与度和影响力,为我国深度参与国际海洋管理提供了有效支撑。

刘慧研究员在“水产养殖环境风险评估”分会场主持会议并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