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西班牙海洋科学研究所Francesc Piferrer教授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23-10-25 14:24    作者:    来源:基因组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9日,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海洋科学研究所Francesc Piferrer教授、Silvia Beato博士和Nuria Sanchez Baizan博士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各相关领域科研人员100余人参加。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主任邵长伟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交流会。

Francesc Piferrer教授作了题为“World aquaculture trends”和“Development of epigenetic markers and their integration in selection programs in aquaculture”的学术报告,分别详细阐述了目前各国水产领域的研究进展、对未来水产养殖发展趋势的展望和表观遗传标记在鱼类生殖发育中的重要作用及其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

Francesc Piferrer教授是巴塞罗那皇家科学与艺术学院成员,获第38届国际生物学奖提名奖,主要从事鱼类性别决定、生殖生物学等相关研究,在动物中首次发现了温度和性别比例之间的表观遗传关系。先后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PNAS、Mol Biol Evo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50多篇,SCI引用12000余次,H-index 61,是世界排名前2%的高被引科学家之一。近年来,Francesc Piferrer教授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鱼类性别决定领域已合作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形成了长期稳定的良好合作关系。

此次学术交流加强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水产养殖和鱼类性别决定的表观遗传调控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为今后继续开展相关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