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戚永战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21-11-25 14:19    作者:    来源:成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5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戚永战等一行4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及相关专家接待了戚永战副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共同推进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和青岛蓝色种业研究院建设等有关事宜进行了专题研讨。

孔杰副所长对戚永战副局长一行到所调研交流表示欢迎,感谢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一直以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支持,并重点介绍了我所在水产种业创新、新品种选育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密切结合地方渔业产业发展需求,加快种业“卡脖子”技术攻关,助力打赢水产种业翻身仗;同时充分发挥我所在种质资源、技术成果、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支持青岛蓝色种业研究院建设。他希望,青岛市海洋发展局能够继续在项目配套、资金支持、人才激励、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充分发挥蓝色种业研究院平台作用,凝聚青岛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共同开启青岛市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戚永战副局长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为我国水产种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为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水产种业翻身仗,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不断加强种业发展布局规划,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需求相结合;以青岛蓝色种业研究院建设为抓手,旨在搭建国内一流的种业创新平台,将青岛打造成水产种业发展新高地。他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在不断培育养殖新品种、研发关键共性技术的同时,深度参与青岛蓝色种业研究院建设,为青岛打造世界一流的蓝色种业中心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蓝色种业研究院的框架方案和实际问题,针对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科技创新攻关、所企合作、成果转化、培育龙头种业企业等工作提出多项意见和建议,并就政策、资金、发展空间、金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