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校友高级专家协会(青岛)成立暨专家座谈会在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举行

日期:2021-11-25 09:12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0日,中国海洋大学校友高级专家协会(青岛)成立暨专家座谈会在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报告厅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原校长、校友会会长吴德星,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静,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王晓训,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原所长王清印、原副所长李健等出席会议,中国海洋大学校友高级专家协会代表、部分兄弟分会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主持。

赵宪勇书记代表活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重点介绍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的建设历程、功能及运行情况,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议表决通过《中国海洋大学校友高级专家协会(青岛)章程》,选举王清印为会长,推选李健等13人为副会长。王清印会长表示,协会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宗旨,充分发挥优势,放大聚合效应,在学校校友会的领导下,打造品牌效应,为政府、社会和母校当好智囊和参谋,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与会专家就协会的运作方式及发展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吴德星向王清印授校友高级专家协会会旗

参观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