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看望陈松林院士

日期:2021-11-25 08:26    作者:    来源:人事处(院士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2日上午,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人社局副局长刘传华等一行4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看望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以及办公室、人事处(院士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吴学新副部长指出,此行来访受青岛市委组织部委托,向黄海水产研究所、向陈松林院士表示热烈祝贺,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陈松林院士为青岛市海洋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青岛市将全面统筹考虑为院士们提供更好的创新环境、配套政策以及优质的保障服务,也希望陈松林院士能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做水产生物技术领域的领路人,为青岛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新贡献。

陈松林院士对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社局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及研究领域的科研进展,围绕青岛市种业发展、所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院士称号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海洋科技创新事业,积极为行业发展、地方发展建言献策,为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宪勇书记感谢青岛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对黄海水产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不断加强海洋科技创新,加强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充分发挥院士和专家的智力优势,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座谈会后,吴学新副部长亲自为陈松林院士颁发了青岛市人才绿卡和菁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