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1-11-26 09:01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4日,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副校长肖江南、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许元红等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辛福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等接待了夏东伟校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夏东伟校长一行到所访问表示欢迎,并通过宣传短片介绍了我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产业支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青岛大学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与青岛大学以联合培养研究生为抓手,在“十四五”时期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把双方友谊成功转化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推动力。

夏东伟校长首先向陈松林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夏东伟校长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对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从专业结构、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等各方面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在服务人民健康事业、服务基础教育事业、丰富人民文化生活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他希望未来能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环境工程、海藻纤维、食品工程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国家和山东省、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松林院士介绍了自己在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主要科研历程,表示自己下一步会加强与青岛大学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渔业科技发展贡献力量。所校双方就未来在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为下一步双方全面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