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园区综合能力提升改造项目通过农业农村部验收

日期:2021-09-16 15:00    作者:    来源:资产管理处 基建与后勤保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8日至9日,受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委托,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项目管理、工程、财务等方面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2019年度修缮购置专项基础设施改造类项目“园区综合能力提升改造项目”进行了验收。项目验收会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饶智宏处长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产处处长郭燕梅到会指导,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以及资产管理处、基建与后勤保障处、财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辛福言副所长对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部、院等领导一直以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修缮购置专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在修缮购置专项资金的支持下,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技条件整体水平有了大幅提升。验收组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汇报,查阅了工程和财务档案资料,并按照《农业部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资金修缮改造项目验收办法(试行)》和《农业部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查验了项目现场。经质询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项目单位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完成了全部改造内容,项目管理规范,档案资料齐全,使用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饶智宏处长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并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表示赞赏,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在项目管理上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有效发挥改善科研条件专项资金对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支撑与推动作用。郭燕梅处长指出,长期以来,黄海水产研究所在项目管理和条件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改善科研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实施和验收等各项工作,强优势、补短板,项目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建设提供坚实条件保障。辛福言副所长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以及部、院领导的全程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项目管理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将专家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同时,要强化项目验收后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效益。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改善了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农业农村部水产种质和渔业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青岛)等实验室科研人员工作环境,提高了实验安全性,降低了能源消耗,促进了实验室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全方位解决了实验室气流组织问题,消除了不利隐患,满足实验室认证环境要求,确保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为提高实验室公共服务能力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