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在烟台举办

日期:2020-12-09 08:03    作者:    来源: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承办的2020年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在烟台成功举办。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郭鹏参会并致辞,来自辽宁、河北、山东三省的渔业安全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黄海水产研究所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梁兴明主持。

辛福言副所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感谢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概况以及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的职能定位。他表示,本次培训是根据农业农村部《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能够来有所学、学有所获,畅通彼此之间沟通交流、分享经验做法的渠道,共同推动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郭鹏总农艺师指出,本次培训班在山东烟台举办是山东省提升安全治理能力的重要机遇。他表示,山东省作为渔业大省,渔业从业人员、渔船数量居全国前列,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一直受到高度重视;希望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教育,更好地提升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地方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课程包括渔业安全生产的体会与思考、全媒体时代舆情处置与媒体沟通、渔业安全应急值守与处置、渔船渔港安全信息化管理、商渔船碰撞事故预防对策以及渔港、渔船安全管理地方标准文件解读等相关内容。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山东省海事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沂蒙干部学院、日照海洋通讯管理站等单位的资深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机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共同探讨业务、相互交流经验的宝贵平台,对进一步提升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