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国家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中获评良好

日期:2020-12-04 10:58    作者:    来源:资产管理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0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发布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此次考核评估中获评良好,科技部会同财政部对获得优秀和良好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和奖励。至此,黄海水产研究所已连续三年获得该项奖励。

据悉,2020年度全国范围内共有25个部门的356家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1万台(套)。有50家单位考核结果为优秀,100家单位考核结果为良好。

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围绕推动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扎实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注重建立和完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体系,规范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组织管理、运行管理、收费管理与绩效考评,全所参与对外共享的大型仪器共计58台(套),总值约1.1亿元,入网“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青岛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构建起“国家、地区、所内”三级对外共享服务体系。

黄海水产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信息化平台和实体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支撑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现代渔业经济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渔业科研院所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