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新入所研究生见面会暨科研诚信教育培训会

日期:2020-09-30 09:28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新入所研究生见面会暨科研诚信教育培训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宪勇,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以及2019级新入所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孟姣主持。

赵宪勇书记代表黄海水产研究所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来所学习表示欢迎,祝贺大家在不平凡的2020年通过努力顺利完成了第一学年的学习,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学习劲头,开启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新征程。鱼类养殖与设施渔业研究室副主任徐永江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希望大家在科学研究中能够做到“多读、多想、多交流”,在实验工作中能够做到“勤思考、勤动手、勤走动”,同时要树立团队协作意识,做到诚信做人、规矩做事。新生代表陆庆沅分享了他从刚进所的迷茫、到逐步适应新环境、再到确立课题研究方向的思考过程,并代表新同学们表态将严格遵守研究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珍惜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圆满完成研究生学业。

教育培训阶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所制度建设与所核心价值观、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制度、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研究生住宿管理规定、园区疫情防控与后勤保障等方面为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青年导师代表吕建建、徐后国分别做了题为《我的科研探索之路》和《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的报告,从科研思维方法和职业发展规划的角度,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历和感悟,交流了论文写作方法,鼓励大家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投身科研学习中。

最后,赵宪勇书记对2019级研究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二是要主动融入科研团队,善于抓住研究重点、善于发现创新机遇,传承黄海所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中国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积极投入黄海所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主人翁意识。正值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之际,赵宪勇书记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鼓励大家珍惜时光,守护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用“勇攀科研高峰”实现人生价值的实际行动向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