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颖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

日期:2020-09-24 15:06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1日,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颖、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等一行7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座谈。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等参加了座谈会。

李健副所长对孙颖副秘书长、李传强局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烟台在海洋渔业发展方面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与烟台市在水产养殖、新品种培育、海洋牧场和海洋全产业链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双方继续围绕我国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要求,加强所地、所企在苗种繁育、设计规划、模式构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重大海洋科研成果在烟台开花结果,实现共赢发展。

孙颖副秘书长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多年来在科技支撑烟台市海洋渔业发展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他表示,此次调研是受烟台市委市政府委托,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联系,共建“北繁基地”,以烟台为核心带动辐射全国,推进水产种业质量提升,促进烟台市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李传强局长概括介绍了烟台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规划设计方案,简要说了海绵城市、蓝色种业硅谷和海洋牧场等建设情况,他希望与黄海水产研究所进一步加深合作,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让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在烟台开发区更好地孵化、转化,为充分发挥烟台开发区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通过争创建设国内首个集水产种质创制保存、苗种繁育、生产示范和种苗供给于一体的综合性种业基地——“北繁基地”,打造一批水产种业龙头标杆企业,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次交流活动推动双方在海洋发展总体规划、水产种业规划、水产种业实施方案和海洋牧场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并就共建“北繁基地”等事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