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铸师魂 师恩难忘情永存

日期:2020-09-10 10:2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题记: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汪国真《感谢》

9月10日,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贺信中提到: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乃礼仪之邦,自古就有尊师重道的传统。“师道”光芒闪耀,至今薪火相传。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在教师节之际向世界著名海洋生态学家、水产学家、教育家朱树屏先生塑像敬献鲜花。朱树屏先生的学生、八十六岁高龄的著名藻类与水产专家王素平研究员,仍坚持每年向朱老师塑像献花以表达对先生的敬仰,这既是对先辈的缅怀,也是对朱树屏先生精神的传承。

身为世范,为人师表,传道授业指点迷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谆谆教诲催人奋进。师恩如高山般巍峨,让人崇敬;师恩似大海般浩瀚,令人景仰。师恩难忘,师意永存。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对天下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