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昌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筱芹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20-09-04 14:0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3日,昌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筱芹一行9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成果转化处、办公室及相关专家接待了胡筱芹部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赵宪勇书记对胡筱芹部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通过宣传片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支撑及所地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昌邑市产学研合作历史久、关系密、成果大、发展好。8月13日,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潍坊市签署了海洋渔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在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胡筱芹部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昌邑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树屏小学、朱树屏事迹陈列馆、海洋科普馆建设的总体情况。她指出,朱树屏先生是昌邑北孟籍的世界著名海洋生态学家、海洋化学家、浮游生物学家、水产学家和教育家。2019年经潍坊市教育局批复建立以朱树屏先生名字命名的树屏学校和朱树屏事迹陈列馆、海洋科普科教馆。她表示,希望借此访问契机,与黄海水产研究所一道凝心聚力共建深层次、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并以“一校两馆”为依托,整合优势资源,在发展新时代乡村教育、实践教育精准扶贫道路上稳步前进。

李健副所长表示,昌邑市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合作基础深厚、产学研成果丰硕,今后将充分发挥研究所的科技平台和专业人才等资源优势,全力支持昌邑市打造“新时代乡村教育振兴示范区”,并协助树屏学校共同推进海洋科普教育,将“坚持真理、克己奉公、魂系海洋、开山拓路、科学救国”的“树屏精神”播种到每一个孩子心中。

参会人员还就产学研对接、所企合作、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双方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