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把脉问诊开良方,献计献策促发展

——黄海水产研究所助推荣成市水产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9-03 09:20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荣成市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科研团队应荣成市海洋发展局邀请,围绕荣成市海藻、海参、鱿鱼和金枪鱼加工等重点产业,开展了荣成市水产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开良方”,采用“一企一策”方案解决企业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自2020年4月19日创新研究院与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对接科技合作工作以来,冷凯良副院长带领苗钧魁博士、刘小芳博士等科研骨干先后8次与荣成市海洋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同赴19家企业联合调研,历时4个月,完成了荣成市水产品加工产业的“一企一策”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

2020年5月—8月,荣成市先后三次召开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以“大会主题报告+现场研讨”方式举行,荣成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五大重点产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研讨会上,冷凯良研究员做了荣成市五大产业“一企一策”调研工作主题报告,并会同与会专家一起在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与企业代表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会受到了荣成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领导听取并充分认可创新研究院专家团队为荣成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和意见建议。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研讨会,既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又明确了企业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增强了企业下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2020年5月24日海藻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0年8月25日鱿鱼、金枪鱼高质量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