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2020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0-08-21 15:3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方面的部署和要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印发农业农村部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有关规定(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是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是关键。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方向盘”;要严密组织体系,筑牢“防护栏”;要加强队伍建设,激活“动力源”;要抓好制度建设,拧紧“安全阀”。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全所职工未来五年共同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规划编制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既要重点发力,又要统筹推进,既要深入调研、提高站位,更要接续奋斗、继往开来,切实提升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各部门在编制规划过程中需要准确定位、夯实基础,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科学谋划未来五年部门的发展蓝图。

赵宪勇在总结时指出,一是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从严从紧抓好落实;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规划与突出重点相协调,凝心聚力为“十四五”规划编制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三是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关于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有关规定(试行)》,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将其作为所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四是要居安思危,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餐饮“剩”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