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谢建民巡视员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渔业科技国际合作工作

日期:2020-06-05 23:26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5日,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谢建民、欧亚处处长赵立军、对外投资促进处副处长谭明杰等一行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调研员林泉,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史跃林等陪同下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谢建民巡视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长期以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对渔业科技创新的促进作用,将继续加强与渔业科技发达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和主要涉渔国际科学组织的科技和产业合作,为世界渔业科技进步和产业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健副所长概括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近年来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与印度尼西亚、文莱和墨西哥等“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渔业科技国际合作和推动渔业“走出去”的相关情况。科研处刘志鸿处长围绕国际合作联合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人才培训等内容详细汇报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渔业科技国际合作的总体情况。

刘英杰副院长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海洋渔业国际交流与培训平台,组织实施重大渔业科技国际合作和人才培训,为促进世界渔业科技的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提升自身“软实力”,发挥渔业领域技术优势的“硬支撑”作用,积极谋划和实施渔业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助推国内渔业企业“走出去”,加强人才培养和国际组织任职,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谢建民巡视员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国际合作研究、平台建设、履约履职和推动渔业“走出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黄海水产研究所要继续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世界渔业科技创新和推动渔业“走出去”等方面做出新贡献,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将一如既往地对海洋渔业科技国际合作工作提供支持。

参会领导、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