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

——黄海水产研究所庆六一云端音乐会

日期:2020-06-01 09:59    作者:    来源:女工委     打印    加大 减小

临近六一,孩子们终于迎来了开学复课的日子,在这个不平凡的儿童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女工委为所职工子女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别样六一‘童’样精彩”的云端音乐晚会。

5月29日晚上7点,黄海水产研究所职工子女们准时相约云端。晚会在四位小主持人的朗诵——《献给祖国的歌》中拉开了帷幕,悠扬的乐曲、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舞蹈……多才多艺的孩子们用他们真挚的情感、精彩的表演,致敬疫情中“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白衣天使们,感谢停课不停学的“网红”老师们……共同祝愿疫情早日结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童年是梦,描绘七彩人生;童年是诗,如璀璨的星空;童年是歌,有幸福的憧憬。2020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到来,让孩子们拥有了一段不一样的成长经历,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感动。从冬末到初夏,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这几个月里,黄海水产研究所女工委相继组织了“画笔助力,童心抗疫”“清明忆英烈,画笔寄哀思”等儿童主题活动,广大职工子女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创作了一幅幅暖心的作品,用真挚的童心为中国抗疫加油!这份特殊的经历,教会了孩子们人生课堂之外的宝贵知识,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从中懂得担当、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