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超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交流

日期:2020-06-01 08:58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日,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超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就数字海洋、智慧渔业、海洋食品和海洋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庆文、海洋渔业生物资源研发中心主任王俊和信息中心主任常青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张庆文副处长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70多年来在海洋渔业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概况。他表示,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发展数字海洋,推动大数据产业与现代海洋实体产业融合的高新技术企业,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数据信息平台搭建与大数据采集分析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孙超副总经理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科学研究和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果,详细介绍了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公司在海洋信息服务、海洋大数据产业化、海洋数字文化和数字交通等领域的主营业务。希望下一步能够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科学与技术的优势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海洋渔业数字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无水”数字海洋世界、海洋科普培训与文化宣传、种质资源收集与保藏、工程化养殖与管理、养殖环境监测、海洋浮游生物原位观测、历年渔业资源大数据展示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双方下一步确定合作重点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