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王永健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座谈

日期:2020-05-22 17:14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20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王永健、主任委员会副主任庄志猛等一行7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参加调研座谈会。

金显仕所长代表理事单位对王永健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产业支撑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科研团队组成及在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重大科研任务实施中取得的重要成果。

王永健副书记介绍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多学科交叉中心建设及跨学科团队组建情况,他表示,作为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理事单位,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服务海洋强国、引领蓝色经济发展、支撑海洋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能够继续纳贤育才,选聘高层次学术带头人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多学科交叉中心,开展海洋领域多学科交叉研究与协同创新。

庄志猛副主任强调,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围绕深海多学科交叉、蓝色生命科学等重大科研方向,正在集聚资源优势,形成发展合力,吸引优秀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打造“人才高地”,同时注意发挥功能实验室作为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底盘”作用,做好青年科技人员的引进、培养、发展和服务等工作,着力打造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域的协同创新团队,强化国家级战略科技力量。

会议还围绕创新单元科研团队学科方向设置、人才绩效评价及科研人员管理体制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赵宪勇书记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发挥渔业科学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全力支持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各平台建设和人才团队组建,推动海洋国家实验室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孙蒙、科研部副部长石洪华,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主任荣小军、人事处处长王骞、科研处处长刘志鸿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