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寿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群成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调研

日期:2020-05-21 11:16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21日,寿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群成,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文杰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就人才引进及如何推动当地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调研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王印庚处长介绍了我所70多年来在成果转化、科技研发、技术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所地双方在园区规划、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水产苗种繁育、疾病防控、尾水处理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合作。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人才、成果和平台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外延基地(寿光),助力龙头企业构建园区化、系统化、一体化的产业体系,逐步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为当地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李群成副部长和张文杰书记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领域取得的诸多成果及对产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分别简要介绍了寿光市海洋资源优势、渔业发展情况及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的旅游资源、渔业发展现状,提出了现阶段政府和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为地方渔业发展注入更强的科技动力。

双方就合作设计绿色生态养殖经济园区、海洋生物健康促进中心、规划万亩鱼+虾+光伏发电综合产业园区、人才发展集团模式、工厂化养殖模式、地热资源综合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下一步助力寿光海洋渔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