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协同机制,提升工作效能”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日期:2020-05-27 00:25    作者:办公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更好地做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创新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系列部署要求,充分体现党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今年组织开展“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协同机制,提升工作效能”主题活动,旨在加强管理与支撑服务部门、科研人员的信息交流,增进部门间的了解,找出管理服务方面的问题和差距,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

首期活动于5月21日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参加本期活动的科研业务研究室为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管理与支撑部门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监察与审计处)、科研处和财务处。副所长李健出席了会议,并现场办公,为科研人员解决提出的问题。

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主任单秀娟概况讲述了研究室的科研团队组成及分工、主要研究方向、近期科研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的规划等内容;办公室主任荣小军重点讲述了办公室的职责分工,并以OA审批等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为例展示了办公室日常工作一隅;财务处处长于津就如何管好用好专项资金、提高科研经费使用的精准性、为科研人员把好“最后一公里”等进行了重点介绍;科研处副处长徐甲坤说明了科研处的主要职责及人员分工,介绍了科研处近期的重点工作安排。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有效促进了部门之间的了解,增进了互信。

李健副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科研工作是研究所的最核心工作,科研人员是研究所发展的主体力量,管理与支撑部门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对科研人员提出的合理化问题和建议要逐一落实到位,提高科研人员获得感和满意度,把科研人员方不方便、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服务成效的重要标准。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科研人员和管理服务人员之间加强沟通与交流搭建了平台,通过开诚布公的交流与信息互通,增强了管理支撑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了部门之间的协同办事效能,凝聚了人气、人心,营造了人人心情舒畅,齐心协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而奋斗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