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合力勇担当 众志成城战疫情

——致黄海水产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05 11:31    作者: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打印    加大 减小

黄海水产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们: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猝不及防的挑战与考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的战场不仅在医务人员的面前,更在你我每个人的生活当中。目前逐步进入返工高峰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防止疫情蔓延已成为每一个人的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黄海水产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请全体职工、学生做到:

1. 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专门成立应对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按照青岛市和水科院的统一部署和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战线,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做出贡献。

2. 增强辨别能力,理性应对疫情。时刻保持冷静理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症状、防护方法等基本知识,掌握国家关于疑似病例报告处置流程,并通过微信、网络等信息渠道及时向家人和朋友转发相关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共同坚定防控信心,积极宣传正能量;提高信息甄别能力意识,自觉抵制社会上不科学、不文明的负面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等有关的疫情防控规定,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

3. 做好个人防护,争做防疫先锋。自觉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带动家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注重个人防护,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购买和食用野味,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保持生活环境清洁,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增强免疫力。遵照所统一要求安排好返岗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开展。每天注意查收邮件和微信群中发的各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和信息,并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尽早结束疫情这一共同目标,保持耐心和定力。

立春已过,春暖花开。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以赴、勠力同心,凝聚起黄海所人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