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莉茜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19-07-22 14:26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8日至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莉茜以及财务处、资产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4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科研“放管服”、财务资产及科研经费管理等开展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辛福言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财务资产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金显仕所长对王莉茜副院长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单位发展概况;辛福言副所长重点汇报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研放管服、财务资产及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的管理现状及重点难点工作,并结合我所实际,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王莉茜副院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调研工作旨在了解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研经费管理、财务及资产管理等方面实际存在的问题,切实找出解决的方法,真正把科研放管服工作落实到位,共同推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科研经费及财务资产等方面的管理水平。座谈会上,院财务处处长曹小柯、院资产处处长郭燕梅还就人员经费、绩效管理、预算执行、间接费用、资产报废处置、信息化管理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后,王莉茜副院长一行还深入财务一线进行了现场指导,参观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运行情况,实地考察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科学研究中心(琅琊基地)、海水养殖引种育种中心(即墨基地)以及“蓝海101”号科学调查船、“北斗”号科学调查船等设施管理运行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