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方立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调研

日期:2019-07-22 14:24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9日,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方立和监管二处处长刘鑫等一行3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参与运行情况、科研经费管理和财政项目绩效管理等工作开展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辛福言,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莫照兰研究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陈方立局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对青岛监管局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照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发展概况。辛福言副所长指出,近几年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总体执行进度均达到了预期目标,财政专项的执行进度有保证,并对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在基建项目资金支付过程中的直接支付和预算执行等工作中给予的帮助表示了感谢。陈方立局长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领域作出的社会贡献和科学家的科学研究精神,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对监管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全国人大代表莫照兰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并简要介绍了财政部监管局在转变职能、部门预算审核、预算执行、部门决算、绩效管理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参会人员还分别就“放管服”政策的实施、养老保险政策的落地、人员经费来源渠道保障不足以及科研绩效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有关建议。会后,陈方立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