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司长潘显政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

日期:2019-07-16 13:27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2日,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司长潘显政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重点了解调研单位年轻干部和干部梯队建设、事业单位结构布局、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部属单位收入分配、调查研究和工作作风等情况。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辛福言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接待了潘显政司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潘显政司长到所进行工作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研发、技术支撑、成果转化、平台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赵宪勇书记重点汇报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定位与使命、人才队伍、科研工作等基本概况,年轻干部培养和干部梯队建设、现行人才培养机制和政策、事业单位收入分配等干部梯队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情况和工作作风情况,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面临形势和有关建议等。与会专家结合工作实际,从各自专业视角切入,围绕拓宽晋升渠道、提高人员待遇、畅通人才培养及举荐通路、提供相当比例的出国留学机会等工作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

潘显政司长感谢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技研发能力不断攀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对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部里、司里十分重视科研院所专家队伍及管理队伍建设,着力加大青年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培养力度,对专业技术岗位设置也给予了较大关注,争取早日实现倒金字塔结构。他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黄海水产研究所要坚持科研工作和主题教育工作两手抓,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反哺科研工作,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弈棋落子;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现有问题。

农业农村部人事司综合处四级调研员郑超、人才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张田雨、机构编制处一级主任科员龚一飞陪同调研。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烟草研究所所长王元英,党委书记崔泽民,副所长王树声、张忠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了座谈。

调研期间,潘显政司长还实地参观了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以及海水鲆鲽鱼类遗传育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