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调查船开展安全工作交流学习,为出海调查做全面准备

日期:2019-07-12 14:58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0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在“蓝海101”号调查船上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会议,传达有关海上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学习调查船有关安全知识。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条件处副处长张志强及相关船舶管理人员、“蓝海101”号全体船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张志强副处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从应用的角度对《渔船安全知识手册》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科学调查船工作手册》等安全知识和规章制度做了详细讲解。他强调,“蓝海101”号调查船完成建造并交付使用,是前一段工作的结束,也是后期工作的开始,今后的船舶安全运行管理和出海科学调查等工作将会更繁重、更艰巨,大家务必要有正确的认识和足够的思想准备,决不能产生松口气的念头。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把“责任重于泰山,防患胜于救灾”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针对“蓝海101”号新船、新人、新设备的特点,督促大家尽快掌握船舶及设备的操纵和使用技能,尽早适应调查船的工作特点和海上调查流程,为“蓝海101”号的功能发挥做好各方面准备。本次集中学习使大家受益匪浅,为今后船上规范开展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计划,“蓝海101”号调查船将在7月下旬出海执行首航任务。目前,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条件处船舶管理人员及全体船员正积极开展各项备航工作,以确保“蓝海101”号首航顺利圆满完成调查任务。

mmexport1562748585308

mmexport156274877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