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调查船、“中渔科102”号调查船圆满完成任务返航

日期:2019-07-16 14:19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1日上午和7月12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以下简称“北斗”号)、“中渔科102”号渔业资源调查船(以下简称“中渔科102”号)分别完成黄渤海区“伏季休渔秩序评估”专项航次任务和“渤海资源与栖息环境监测”任务顺利返航。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条件处船舶管理相关人员到码头迎接两船返航。

“北斗”号自7月2日从青岛启航至7月11日返航,共出航10天,评估10个断面,累积航行1900余海里。本航次为黄渤海区休渔秩序评估专项航次,主要任务是巡查黄渤海区海上违法违规作业渔船的动态,旨在通过开展休渔期海上违法违规作业现象的动态监测监视,分析梳理休渔制度实施过程中各地违法违规作业行为、渔政执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找出破解问题的方法与对策,进一步提高我国休禁渔的管理水平。

“中渔科102”号6月27日从青岛启航至7月12日返航,累积航行16天,航程1505海里,完成科研调查站位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