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水养殖分会获 “中国水产学会2017-2018年度先进分支机构”

日期:2018-12-18 17:50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中国水产学会公布了《关于表扬中国水产学会2017-2018年度先进分支机构》的通知。本次共有11个分支机构获此殊荣,海水养殖分会榜上有名。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于2017年11月进行了换届改选,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任第五届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任分会秘书长。

海水养殖分会于今年11月在海口举办了全国海水养殖科技与产业融合论坛,论坛由黄海水产研究所与相关主管部门、科研院所负责承办。在本次论坛中,与会人员总结近年来我国海水养殖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和生产管理方面的新成就、新技术、新经验,研讨当前海水养殖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途径,从技术、经济和政策措施等各个方面,共商发展我国海水养殖业的大计。本届大会共遴选80个报告,评选出了“优秀青年专家报告”和“优秀研究生报告”奖。会上设有企业展会,并为部分企业颁发了大会“科技与产业融合论坛协同创新贡献奖”。海水养殖分会为秉承高质量落实我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加快推进我国渔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做出了应有贡献。

据统计,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共举办过十七届年度学术论坛,参会人员涉及全国沿海的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沿海各省、市、自治区渔业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