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正大集团开展所企产学研合作交流

日期:2018-12-17 18:22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14日,为进一步加大所企合作力度,正大集团投资部总监李国强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健副所长对李国强总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成效,高度赞扬了正大集团对虾事业发展现状以及发展布局等工作,尤其对对虾育种、虾苗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借此次访问契机,共同探讨推动对虾行业技术进步,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夯实基础,为促进我国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李国强总监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科技方面人才济济,成果丰硕,希望双方在当前水产养殖日益重视环保的情况下,开展绿色生产,对资源环境进行有效利用,以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共同推动深层次合作,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双方还现场修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就行业标准规范、尾水处理、对虾工厂化养殖园区以及研发团队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此次访问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加强科研攻关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