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周德庆研究员当选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首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日期:2018-05-08 10:47    作者:    来源:食工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5日上午,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来自青岛市科协、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业的学会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首届理事会,首届理事会由110名理事组成。黄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主任周德庆当选首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刘淇研究员、曹荣副研究员、朱兰兰副研究员、赵峰副研究员当选理事。

据了解,青岛市有2000余家食品加工企业,但没有一个合理的机构将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三者很好地结合起来,导致相关科研成果转化率低,企业食品生产技术无法及时更新换代跟上时代潮流。为响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号召,积极培育和发展农业“新六产”,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应运而生,充分发挥专家学者“资政启民”作用,助推产学研结合,构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推进食品技术革新。

黄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恢复成立于2009年12月,立足于建设海洋食品与生物制品高科技创新平台,开展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研发。研究室自成立以来,同青岛市的10余家水产品加工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青岛市海洋食品加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此次5名科研人员当选充分显示了研究室在青岛市食品加工领域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