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顺利通过中国船级社换证检验

日期:2018-05-07 16:53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3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以下简称“北斗”号)顺利通过中国船级社检验,并获取CCS检验证书。

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4月20日起,原农业部的渔业船舶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归交通运输部,渔业船舶和船用产品法定检验等职责由中国船级社承担。为配合船舶检验主管部门的转换,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开展了为期20天的坞内检修,结合船舶的水下结构和技术特点,按照船舶检验的规范要求,以安全为重点完成了相关设备的检验维修;相关职能部门与渔业船舶检验部门和中国船级社积极沟通,有效解决了换证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最终获得了由CCS签发的首批渔业船舶检验证书,取得了出海“通行证”,为“北斗”号顺利执行科学调查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