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副厅长吴志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18-03-12 11:21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副厅长吴志强带领养殖处、科技和对外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加强沟通联系、实现互利共赢等事宜进行调研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及相关部门人员接待了吴志强副厅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金显仕所长对吴志强副厅长来所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业支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我国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开展“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敢于谋大事、创大业,抓住渔业发展的崭新机遇,加强所地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模式,提升交流平台,不断拓展产学研合作模式,协力推动新时期地方渔业经济发展。吴志强副厅长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为我国渔业和渔业科学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简要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渔业产业概况、企业技术与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依托黄海所产研究所的特色研究优势和技术服务实力,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等方式建立协商机制、畅通沟通渠道,整合各自优势和创新资源,有效推动广西渔业科技进步、成果转化运用及企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